资深奶粉品牌操盘手的登顶之路?做好品牌力和渠道力!

1.奶粉整体大盘在萎缩,可能普遍市场份额在下降,但是我们在抢更大市场份额,我们在市场上比较坚挺还是因为自身比较健康。

2.消费下行这件事可能在其他品类存在,但在奶粉品类上不是,消费者还是想为宝宝买好的产品。

3.产品还是要做到两个力,一是品牌力,二是渠道力。品牌力是消费者愿意喜欢你,渠道力就是渠道愿意推你,因为消费者喜欢的东西是新鲜的以及每年的消费者都是新的,所以品牌要输出持续的品牌力。渠道力就是自己的定力,看到价盘不好了,敢不敢及时调整自己的健康度,完不成当月或当季的业绩,从而换取下一季度或下一年的生意健康度。

4.要想提升奶粉品类的整体健康度,一是要把心思花费到消费者身上,二是把心思花到你的合作伙伴或者渠道上,看看是不是可以让他们赚到合理利润。

5.我们对奶粉品类的消费力下降感知不太明显,一是对出生率本身就有预判,二是我们不压货,既不压渠道的货也不压消费者的货。

6.我们内部来看,如果不出特别大的意外,出生率可能到2030年也不会提高多少。

7.未来的出路从政策来看,新国标的出台已经过滤掉了几百个品牌了,整体来看竞争已经相对减少;从人口结构来看,14亿的人口数量不会变,可以利用现有产能去服务其他人群,诸如成人奶粉、老年奶粉或者家庭营养类产品。

以销售的思维做增量,奶粉品牌如何赋能实体门店?

07-26

贝特佳市场负责人郑殿一:以销售的思维做增量,奶粉品牌如何赋能实体门店?

07-13

行业低迷奶粉品牌集体淡出母婴展会,内卷局面亟待破局

07-01

开战即决战,新5年奶粉品牌要做“加减”法

06-21

超半数奶粉品牌未通过新国标,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06-20

标签:奶粉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