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着力打造百亿级黄金奶源基地

《中国文旅经济盛典·看见美丽中国》系列活动,走进甘肃武威。位于祁连山下的武威市,日照充足,气候干爽,自古以来,畜牧业发展繁盛。今年,武威当地企业牧场奶牛单产突破49公斤,达到全球奶牛养殖领先水平。

甘肃武威着力打造百亿级黄金奶源基地

走进武威市一家存栏12000头奶牛的养殖示范园,一栋栋安装了通风、控温、清洁系统的标准化牛舍,在沙漠里一字排开。挤奶大厅里,奶牛站上两个酷似旋转木马的大转盘,新鲜的牛奶便通过管道源源不断地汇入奶罐。

甘肃武威着力打造百亿级黄金奶源基地

某牧业甘肃武威牧场场长 贺李川:武威牧场地处腾格里沙漠与祁连山脉交汇处,地势平坦,光照充足,通风隔离条件好,饲料质量优,具有得天独厚的奶牛养殖条件。

甘肃武威着力打造百亿级黄金奶源基地

作为当地奶牛养殖领军企业,投产短短两年时间,这家企业依托当地优越的政策支持和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全面推进智能化、数字化、标准化饲养,奶产业异军突起,发展势头强劲。目前,武威奶牛存栏超过10万头。奶产业已成为当地发展最快、最具竞争力的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在武威某乳业公司全封闭无菌化生产车间,一条条智能化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行。每天有850吨乳产品从这里出发销往全国各地。近年来,武威市依托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已形成集乳制品、奶牛养殖、饲料加工、生物医药、彩印包装、物流物联为一体的“1+6+N”奶产业集群,正着力打造甘肃乳都和百亿级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

甘肃武威着力打造百亿级黄金奶源基地

甘肃武威工业园区副主任 闵全斌:在龙头引擎、品牌效应带动下,一批产业链项目在武威工业园区扎根落地,有力推动了奶产业集群发展。

重磅新品亮相,完达山乳业持续加码液奶市场!

12-30

入局精深加工,宁夏农垦乳业签订亿元乳品销售订单

12-25

突发!君乐宝乳业集团变更为股份制公司,注册资本增至7.2亿元

12-20

宁垦乳业规模牧场成母牛单产突破14吨

12-15

光明乳业完美胜出,大奖评选,品质铸就王者之名!

杭州高歌坦图商贸有限公司 12-14

标签:乳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