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孩子安全意识到位吗?8道题检验安全知识

孩子们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享受寒假,作为家长,你放心让孩子独自在家或出去玩吗?

昨日下午,渝北区公安分局新牌坊派出所民警邵小轶,将一张关于8道假期安全的问答题贴到辖区各张贴栏,提醒居民注意孩子的假期安全问题。

假期安全知识问答

1.问:全家人都外出了,你出门前要提醒大家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答:临出门前,要检查好水、电、煤气、门窗是否都关好,如果家里还煮着饭菜,也一定要记得关掉火。

2.问:遇到陌生人来找你,你该怎么办?

答:如果在街上有人问路,知道的话就告诉他。如果对方让我带他去,就告诉他找个大人去带路。万一陌生人还是纠缠,就大声呼喊引起路人注意。

3.问:陌生人给你钱或零食,让你跟他去玩,你该怎么办?

答:不接受陌生人给的任何东西。如果对方强行要给我东西并带我走,就向周围人大声呼救,告诉别人自己不认识对方,请求别人报警。

4.问:发现有人跟踪你,你该怎么办?

答:最好跑到人多或热闹的地方,例如商场、超市等处向保安求救,请他们帮忙通知家人、学校或报警。

5.问:迷路走失了怎么办?

答:迷路时一定不要往人少的地方走,而是往人多的地方走,向商场、超市等处的保安求助,请求帮忙报警。最好熟记家庭地址,或让爸妈做张个人信息小卡片,随身携带。

6.问:独自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怎么办?

答:爸爸妈妈不在家时,可假装没听见,不理会对方。或假装喊爸妈,说有人敲门。如果对方说是爸妈的熟人,则让对方等待爸妈回家了再说。

7.问:家里有哪些东西不要去触碰?

答:在家里,不要随便去触碰插座,也不要独自在家使用打火机、燃气灶,也不要爬上窗台。

8.问:如果家里着火了,怎么办?

答:如果火势难以控制,就不要自行扑救,而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向外逃生。不要乘坐

3岁女童被男子捡走4小时成功解救 在外家长的安全意识要加强!

11-11

拐卖小孩有的是招: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安全意识教育很重要

10-13

贝贝迷提醒:家长应该增强儿童乘车安全意识

山东贝贝迷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3-18

家长安全意识不够 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低

02-27

北方家长们儿童乘车安全意识弱 专家提出应尽快立法

11-25

标签:安全意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