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可有助于产后抑郁的康复 是真的吗

据香港媒体1月11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唱歌可有助于母亲从产后抑郁中康复过来,不需担心因服食抗抑郁药而影响母乳喂哺的问题。该研究近日刊登在《英国精神病学杂志》上。

研究中,研究人员请来了134名患有产后抑郁症的母亲,并把她们分成3组进行对比,分别是与其他人一起唱歌、参与创意游戏、在家人支持下如常生活。在为期10周的实验中,所有组别的患者病情都有所改善,但研究人员发现,在前6周参与唱歌活动的母亲,出现产后抑郁症状的频率平均下降35%。

领导研究的伦敦大学学院学者凡科博士(Daisy Fancourt)表示,研究结果对不少担心药物会影响生理状况、或讳疾忌医的母亲为一大喜讯。她说:“研究结果证明了,一些简单的事都可以协助母亲从产后抑郁中康复。”

网友咨询:宝宝适合吃什么饼干

03-10

网友咨询:八个月宝宝缺钙 该怎么添加辅食

03-09

网友咨询: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03-03

网友咨询:孕期为什么会感到疲惫

02-25

网友咨询:怎样知道自己是不是要生了

02-24

标签:网友咨询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