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咨询: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网友咨询: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1、保持皮肤干爽。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保持皮肤干爽,既不能过分干燥也不能涂抹添加剂过多的润肤霜。宝宝的头发也要注意清洗,若已经患上脂溢性皮炎,疮痂已变硬粘住头部,则可先在患处涂上橄榄油,过一会再洗。

2、勤剪指甲。勤剪指甲,防止宝宝抓伤皮肤,防止继发性感染。

3、选用不含激素的产品。市面上治疗宝宝湿疹的药物可谓五花八门,但是宣称见效快、效果好的药物,多半含有激素,一旦停药宝宝湿疹可能就会复发,甚至可能还会变得更严重,而且长期使用后残留物会导致肤色异常。因此,爸爸妈妈们需要为湿疹宝宝选择无激素产品以防后患。其中无激素产品又细分为纯中药成分类和植物成分类,一般认为,中药产品所含成分较为复杂,故适合年龄比较大的儿童和大人。宝宝脸上长湿疹后,家长不要擅自给宝宝涂药,需根据病情轻重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4、戒口。让宝宝少吃动物蛋白质,如牛奶、蛋,必须在医生或营养师的监督下进行,鱼、虾等发物在此期间应该禁食。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也要注意海鲜、虾、蟹、辣椒最好都不要吃。

5、避免受外界刺激。爸妈要经常留意宝宝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患接触性皮炎的宝宝,尤其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夏天,宝宝运动流汗后,应仔细为他抹干汗水;天冷干燥时,应替宝宝搽上防过敏的非油性润肤霜。除了注意天气变化外,爸妈不要让宝宝穿易刺激皮肤的衣服,如羊毛、丝、尼龙等。

游乐宝:亚克力婴儿游泳池设备长时间使用发黄怎么办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04-29

#布洛芬用药不慎可能致死# 这8种人不宜服用布洛芬要注意啦

网友咨询 04-23

网友咨询:宝宝适合吃什么饼干

网友咨询 03-10

网友咨询:八个月宝宝缺钙 该怎么添加辅食

网友咨询 03-09

#最毒乳腺癌有望靶向治疗# 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网友咨询 03-09

标签:新生儿湿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