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用药不慎可能致死# 这8种人不宜服用布洛芬要注意啦

法国国家药品和保健产品安全署委托图尔和马赛药物警戒中心进行一项最新调查,患者在发烧、头痛或喉咙痛等情况下,经常服用酮洛芬和布洛芬类消炎药,但用药不慎可能导致感染并发症,严重或致截肢甚至死亡!2000-2018年,法国发生337例药物导致的感染并发症,其中酮洛芬致死46例,布洛芬致死32例。

#布洛芬用药不慎可能致死#   这8种人不宜服用布洛芬要注意啦

8种人不宜服用布洛芬

1、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

怀孕第3周至第3个月末,是胚胎各器官分化形成时期,属于“致畸高度敏感期”,故此,无论是布洛芬还是其他药物,都对胎儿的发育影响较大;妊娠晚期的孕妇服用布洛芬可使孕期延长,引起难产或产程延长;哺乳期的妈妈在服布洛芬后,药物可通过乳汁被婴儿吸收。所以,孕妇及哺乳期女性要禁用布洛芬。

2、肾功能不全者

布洛芬只可作为解热镇痛药短期服用,若长期大量应用布洛芬后可发生肾功能损害。所以肾功能不全者应慎用布洛芬。

3、过敏性鼻炎、哮喘、鼻息肉者

患有过敏性鼻炎、哮喘、鼻息肉的人,在初次使用布洛芬时应谨慎,因布洛芬有诱发支气管痉挛的潜在作用,可加重或诱发哮喘,尤其是中、轻度哮喘儿童更应禁用。

4、血友病或其他出血性疾病

布洛芬可使出血时间延长,或加重出血倾向,所以血友病或其他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应慎用布洛芬。

5、心功能不全、高血压、水肿患者及周身性红斑狼疮者

服用布洛芬可导致患者水潴留、水肿,红斑狼疮患者服布洛芬发生过敏反应的危险非常高,所以要慎用!

6、体弱多病者及老年人慎用

老年人须谨慎使用布洛芬,主要是因为老年人体质下降,可能伴有动脉硬化、心功能下降、肝肾功能减退等慢性病,服用正常剂量的布洛芬,也可能出现药物不良反应。

7、有消化道溃疡病史者或有潜在的消化性溃疡患者慎用

服用布洛芬时易出现胃肠道副作用,包括产生新的溃疡,所以有消化道溃疡病史的人,或有潜在危险因素的人应谨慎。

8、其他非甾体抗炎药过敏者

布洛芬属于解热、镇痛、抗炎药,而对于同一类的药物,如阿司匹林、安乃近、吲哚美辛、保泰松等过敏的人,也应禁服此药。

特别提醒:布洛芬不宜长时间服用,一般用于止痛不超过5天,用于解热时不超过3天。服用布洛芬后,若出现各种不适,应停用或咨询医生。

网友咨询:宝宝适合吃什么饼干

03-10

网友咨询:八个月宝宝缺钙 该怎么添加辅食

03-09

网友咨询: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03-03

网友咨询:孕期为什么会感到疲惫

02-25

网友咨询:怎样知道自己是不是要生了

02-24

标签:网友咨询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