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15-06.21)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统计局: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降2.8% 消费市场持续改善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973亿元,同比下降2.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3.7%,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降幅比上月收窄4.7个百分点。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28597亿元,下降3.5%。(中新网)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15-06.21)

海关总署通报2020年5月未准入境食品信息,多款乳制品上榜

6月16日,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5月全国海关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信息显示,未准入食品有173批次、其中乳制品有5批次。

未准入境的乳制品中,不合格主要原因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霉菌超标、未获得检验检疫准入、感官检验不合格、货证不符 ”等。(海关总署)

浙江制定全国首个直播电商行业规范标准

6月17日,“直播电商行业治理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上浙江省网商协会发布了《直播电子商务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这也是全国首个直播电商行业规范标准。该标准从直播电商生态圈和产业链的视野出发,依据直播电商的不同参与角色,分别确立了从主体资格、亮证亮照、商家和主播入驻审核、规则建立、直播监控、违规处置以及消费者权益保障等全流程的规范体系。根据程序标准将于7月份正式发布。(DoNews)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15-06.21)

11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公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6月18日发布最新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本次信息涉及FARMLAND、美素力、兴兴奶业、惠氏等产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世界乳品创新奖获奖名单公布,伊利揽两大奖项

6月16日下午4点(英国夏令时),一年一度的世界乳品创新奖(World Dairy Innovation Awards)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通过FoodBev和Youtube频道正式宣布获奖结果。黑龙江宜品乳业集团旗下产品“宜品怡贝部分水解配方”获得最佳零乳糖乳品奖;伊利集团旗下产品“须尽欢冷冻酸奶冰淇淋”获得最佳冰淇淋/冷冻酸奶奖。(FBIF食品饮料创新)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08-06.14)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6-15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01-06.07)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6-08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25-05.31)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6-01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18-05.24)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25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11-05.17)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18

标签: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