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应该如何做好库存管理和盘点 这些要点要记牢

母婴店进货时要合理地库存,可以有效的避免超储或者是或缺货,减少母婴店库存空间的占用,加快资金的周转,从而可以提升母婴店的销售能力,更好的管理好母婴店的库存,这对于母婴店的经营会有大大的好处。那么母婴店应该如何做好库存管理和盘点?这些要点要记牢!

母婴店应该如何做好库存管理和盘点  这些要点要记牢

科学合理的订货

母婴店在进货的时候要对周边的商场做一个大致的了解,清楚男女宝宝的盈利份额问题,这样在服装和纸尿裤等有性别区分的产品上进货时就可以依据宝宝的性别份额来科学的进货。同时母婴店后期补货一定要跟进货商洽谈好后期补货的速度和详细的方法流程,尽量做到合理进货,补货及时。

表格处理要及时

母婴店的经营者每天好做好产品库存表格管理的好习惯,公开每天的报表,能够直接的看到母婴店每天的产品销量,以及剩余的库存。同时也有利于下一次进货时作为数据分析,更加合理化的进货。

库存盘点要频繁

母婴店的库存盘点管理要勤快,以便母婴店的销售员可以更加及时了解到母婴店的库存,以免出现库存积压,尤其是对于容易过期的奶粉、营养品等有时间保质期的产品,以免导致成本资金都收不回来。

存货要分类管理

母婴店的存货要做好分类管理,比如哪些是当季产品需要出售的,哪些食品的保质期要适合进行摆放,不要让母婴店的库存产品出现过期的现象,更不要出现将过期产品卖给顾客。

产品结构要优化

母婴店进货时要办理库存,库存的品类要丰富。所以母婴店可以将顾客喜欢的品牌和产品的库存数量多备一点,顾客不购买的产品也不能直接没有库存。所以母婴店的产品库存要品类优化,还要做到盈利产品和引流产品配比份额,达到母婴店内的收益均衡。

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如何做好库存周转控制

07-29

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巧妙清库存摆脱亏损困扰

09-19

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母婴店应该怎么控制库存

08-12

夏季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母婴店库存管理可以这样做

07-11

婴童店如何优化日常库存管理和滞销品管理?

08-08

标签:库存管理 母婴店商品管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