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精英动漫财报:净利723.98万下滑33%

2020是众多人口中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全球经济遭受重创。近日,精英动漫(837012)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截止2020年6月30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421,934.57元,同比下滑18.04%;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9,785.66元,同比下滑33.13%。

2020年上半年精英动漫财报:净利723.98万下滑33%

截止2020年6月30日,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50,253,006.38元,较上年期末增长8.8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28,634,501.96元,较上年期末增长5.96%。

据了解,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5,342.19万元,其中动漫授权及版权收入657.73万元和玩具及衍生品销售收入4,667.31万元,游戏收入7.56万元,其他收入9.6万元,上年同期,公司营业收入6,517.97万元,其中动漫授权及版权收入310.49万元和玩具及衍生品销售收入6,206.65万元,游戏收入0.83万元。由于疫情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18.04%,但随着公司品牌强度的提升,玩具及衍生品销售收入占比上升明显。报告期内,全国疫情严重,公司业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净利润同比下降了-33.13%。

报告期公司投资性理财产品支出为2,676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0.71%,赎回投资性理财产品为2,696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9.43%,所以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也有大幅下降。

在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收入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8.15万元,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精英动漫是一家以原创动漫创作、策划为主体,集衍生产品开发、影片发行于一体的综合文化企业。据悉,精英动漫专注于 7-14 岁的女童市场,截止目前打造成功的IP为动漫《精灵梦叶罗丽》,前七季累计点击量已超过百亿次,并在全国20多个卡通频道播出,屡次排名全天收视率第一。2018年,在有动漫作品的新三板公司中,华强方特以《熊出没·变形记》营收第一,精英动漫以近1.3亿营收位居第三。

公司以动漫收入为主,而其中主要贡献为动漫衍生品,占据90%以上,通过以内容为核心通过动画品牌和产品设计两条路线打造全产业链运营模式,与主流美国、日本等国家动漫产业基本一致。

另外,精英动漫在河北专门设置玩具厂进行衍生品生产,设计的叶罗丽娃娃拥有多项专利,叶罗丽品牌授权产品品类多达30余种,产品SKU已超300余个,涵盖游戏、图书、玩具、食品、服装等。在全国各大省市800多家店面均有销售,荣获世界玩偶最高奖项“潘多拉白金奖”。

腾讯收购百漫文化 进一步融合新文创业务生态 探索动漫IP孵化

08-12

资本频频入局IP衍生市场,国内动漫IP离爆发还有多远?

07-24

近三年猪猪侠发行贡献1.84亿元,这家动漫IP公司要上市了

07-22

动漫IP助力玩具业拓展国内外市场

02-22

全国热播动漫IP授权 虹猫蓝兔蜂巢纸尿裤与众不同

08-08

标签:动漫IP 数据分析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