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奶粉|荷兰进口奶粉康维多荷莱蕊1段检出香兰素

母乳喂养是我们一直提倡的,但有些宝宝因为特殊情况无法做到母乳喂养,只能选择1段奶粉来作为他们成长所需唯一的主食。在这方面,国家要求十分严苛,禁止添加的成分相较于其他段数来说也是多很多的。但是,依旧会有些奶粉品牌为了利益来挑战权威。

但近来,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的抽检中,1批次进口奶粉中检出了禁止添加的香料。

01

荷莱蕊1段检出香兰素

11月2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总局食品抽检计划,该公司抽检的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陈典飞婴儿用品商行销售的北京世达环球科贸有限公司进口的“荷莱蕊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 1段”(规格:900克/罐,生产日期:2019-08-19),检出香兰素及乙基香兰素成分。

经查核,上述经营者共购进抽检批次“荷莱蕊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 1段”8罐,全部用于本次监督抽检,未销售给消费者。进一步调查得知,该批次不合格样品是北京世达环球科贸有限公司通过海拍客APP网络平台销售至广州市番禺区益婴室儿童百货有限公司,继而销售至陈典飞婴儿用品商行。目前,番禺区局已依法对上述两家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

资料显示,康维多是荷兰百年乳企艾迪哈公司旗下的婴幼儿奶粉品牌,在荷兰市场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于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19年4月,荷莱蕊牛、羊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通过国家配方注册。据其官网介绍,康维多旗下还有“佑儿”无乳糖配方奶粉、孕产妇奶粉、儿童牛奶粉、儿童羊奶粉等多个品类。

在今年初,康维多还向外界透露,其公司已开始筹备新系列配方的申报,因为其荷兰工厂IDH还有一个系列未申报配方注册。

虽然目前荷莱蕊在国内很多地区都有销售,但也曾经历一段坎坷。当时由于没有通过配方注册,有较长的停产期,供应也受到影响。直到通过配方注册后市场才恢复供应。

02

1段奶粉禁忌多

在国内市场中,婴幼儿配方奶粉可以说是监管极其严格的品类之一。对其产品配方都有十分明确的国家标准规定。包括婴幼儿配方食品中必须添加以及允许添加的成分及含量,这也是配方奶粉必须符合的基本的要求。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婴幼儿配方食品被列在《不得添加食品用香料、香精的食品名单》中,0至6个月的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任何食品用香料。

据了解,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添加的香精,其实指的就是香兰素。但国内婴配粉市场中,只有1段奶粉里明确禁止添加,2段和3段奶粉中有少部分品牌有添加,但添加量也是在限制范围内。

关于婴配粉中的香兰素到底能不能添加、会不会危害婴幼儿身体健康、为何要添加业内已有众多讨论,甚至此前国内诸多奶粉企业还打出“拒绝添加香精”的口号并展开行动。

此外,婴幼儿配方奶粉中还有其他禁止添加的成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 (GB10765-2010) 规定:“对于乳基婴儿配方食品,首选碳水化合物应为乳糖、乳糖和葡萄糖聚合物,只有经过预糊化后的淀粉才可以加入到婴儿配方食品中,不得使用果糖。”

进口奶粉新希望·爱瑞嘉 一款明星宝妈打call的奶粉

四川新希望营养制品有限公司 10-20

进口奶粉哪个牌子好?诺优能PRO奶粉 口感清淡易消化 备受宝妈青睐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10-18

进口奶粉Aptamil爱他美卓萃 特别添加NuMMOs™ 激发宝宝卓越自护力

爱他美(山东)日用品有限公司 10-18

进口奶粉好还是国产奶粉好 进口奶粉要怎么选择

10-08

进口奶粉选什么牌子好?麦蔻奶粉 优质营养让宝宝拥有天生自护力

10-03

标签:进口奶粉 问题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