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募资3亿元于IP资源建设项目 “猪猪侠”勇闯A股

近日这部动漫IP的母公司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咏声动漫”)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根据招股说明书,咏声动漫将冲击创业板上市,拟募资3亿元,主要用于IP资源建设项目。

咏声动漫以IP为核心,致力打造“大动漫生态圈”。主营业务涵盖动画制作、影视宣发、舞台演艺、主题乐园、IP授权、玩具开发及经销等多元板块。目前,咏声动漫已成功打造“猪猪侠”、“疯狂小糖”、“百变校巴”、“核晶少年”、“逗逗迪迪”等多个知名原创IP。2016年,咏声动漫于新三板挂牌上市,而在今年7月,咏声动漫公开招股书,并计划在深市创业板上市。

▋咏声动漫上半年营收5800万元

此次,咏声动漫在更新招股说明书的同时,并补充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咏声动漫共实现营业收入5778.5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则为430.44万元。

拟募资3亿元于IP资源建设项目  “猪猪侠”勇闯A股

据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咏声动漫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258.67万、19971.07万和19412.1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667.59万、5827.40万和4366.72万元。在过去的半年中,咏声动漫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778.58万元,可以说是 2019年全年的三分之一。另外,公司动漫电视电影业务收入占比下降、动漫衍生业务收入占比上升,这主要是由于根据2020年电视动画业务的发行计划,大部分电视动画将于下半年发行,导致上半年动漫电视电影业务收入占比下降形成的。

拟募资3亿元于IP资源建设项目  “猪猪侠”勇闯A股

拟募资3亿元于IP资源建设项目  “猪猪侠”勇闯A股

▋猪猪侠IP系列占据公司主要营收

“猪猪侠”这一IP自2004年开发,从2006年推出了“猪猪侠”第一季《魔幻猪猡纪》,至今共已推出33部“猪猪侠”系列电视动画。

从收入贡献来看,从2017年到2019年,“猪猪侠”这一IP为咏声动漫贡献突出,近三年的营收分别为14495.73万元、14065.13万元、13890.34万元,占当年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95.00%、70.43%和71.56%。另外,2020上半年,猪猪侠”为公司贡献营收为3052.64万元,占比达52.83%。

从收入占比来看, 2018 年起,“猪猪侠”IP 营业收入占 比出现明显降低,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在不断加强新 IP 的 创意研究,比如推出“核晶少年”IP 及“百变校巴”IP,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在2020 上半年,根据年度电视动画业务的发行计划,“猪猪侠”常规片在下半年发行, 因此上半年收入占比有所下滑。

拟募资3亿元于IP资源建设项目  “猪猪侠”勇闯A股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猪猪侠2020年上半年前五大经销商分别是南京宝丽华商贸 有限公司、孩子王、名创优品,还有韩国的Gaia Corporation Co. Ltd,以及山东市场的临沂模变儿童用 品有限公司。

拟募资3亿元于IP资源建设项目  “猪猪侠”勇闯A股

报告期内,公司经销模式毛利率低于上述玩具业务同行业公司的相关业务毛 利率平均值,主要是因为公司动漫玩具业务主要通过 OEM 方式进行生产,公司 从 OEM 供应商采购玩具产品后对外销售,而玩具业务同行业上述公司玩具相关业务涉及玩具生产制造环节。2021年1月14日,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年少有为·2020未来母婴大会暨第六届樱桃大赏年度盛典”将在上海举办,届时百余位资深嘉宾,将围绕“消费新机遇”、“直播与短视频”、“私域流量”、“数字化转型”等关键词展开分享。现场同时发布玩具、IP等母婴十三大细分类目权势榜,等你一起来揭榜!

腾讯收购百漫文化 进一步融合新文创业务生态 探索动漫IP孵化

08-12

资本频频入局IP衍生市场,国内动漫IP离爆发还有多远?

07-24

近三年猪猪侠发行贡献1.84亿元,这家动漫IP公司要上市了

07-22

动漫IP助力玩具业拓展国内外市场

02-22

全国热播动漫IP授权 虹猫蓝兔蜂巢纸尿裤与众不同

08-08

标签:动漫IP 动漫授权 动漫IP授权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