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年,这家乳企坚持做一件事!

乳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也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对于提升国民体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为满足国民日渐多元化、健康化的乳制品消费需求,我国乳业加快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步伐,不断将研发成果转化成高品质的产品,以科技创新为奶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近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九次年会在南昌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质量强国 科技兴乳 繁荣市场 营养惠民”为主题,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应邀参会,旗下九大新国标婴配粉、液奶家族新品等数十款产品重磅亮相,展现了覆盖多品类、多人群、多场景的“全家营养”产品结构,并以“脂质母乳化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研制与产业化开发”项目一举夺得2023年度中国乳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此次获奖,不仅彰显出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卓越的科研创新实力,也标志着公司的科技创新水平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是这支乳业“国家队”坚守创新、深化科研的真实缩影。

践行“长期主义”,用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65年来,北大荒完达山乳业秉持着“创新绿色发展,科技赋能未来”的发展理念,将创新基因融入企业血液,无论是战略布局还是自身竞争优势都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一方面,公司以打造科技驱动型企业为核心,瞄准世界乳品的前沿技术和智力资源,构建了“基地研发中心+核心城市研发中心+全球研发智库”的国际化创新研发体系。据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品牌营销总经理张瑜介绍,早在2003年,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就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博士生为学术带头的科研团队,与美国、以色列等国际研发机构共同构建国际化研发体系。同时,公司与江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国内十余所高等院校开展专项技术基础研究,全方位、多维度的技术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产品研发创新提供深度和广度支持。比如与江南大学合作成立的中国母乳脂质研究联合创新实验室,就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奶粉临床试验验证,引领行业发展。

另一方面,公司还通过引进国际顶尖生产设备,采用行业领先乳制品生产工艺,实施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实现了乳制品加工从牧场到终端包装的全程自动化、智能化控制,以现代化科技为产业链各个环节赋能。以决定乳制品质量的奶源为例,近年来,完达山乳业充分发挥产业链集群化和区位优势,在国内率先建成“有机+A2”牛奶核心产区,此次参展的高端大单品菁稚非凡、流通大单品元乳添采等产品,都是采用自有A2奶源,在市场上极具竞争优势。

65年的坚持已经结出了硕果。依托于雄厚的科研实力储备,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每年都有十几款新产品投放市场,形成了“研发一代、上市一代、储备一代、构思一代”的良性循环。2023年,史上最严奶粉“新国标”落地,二次配方注册实施,作为“国粉”标杆,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九大婴配粉焕新升级,全部通过“新国标”注册,在这场配方之战中再度领先。

“我们在研发创新上坚持的是‘长期主义’战略。”张瑜表示。自创立至今,北大荒完达山乳业经受住了历次国家质量大考,坚守品质65年,连续18年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省级鉴定验收的科研成果52项,国家级鉴定验收的科研成果5项,先后获得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优秀企业、2021年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022年度中国乳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权威认可。

以创新谋发展,谱写“双百亿”新篇章

2022年年底,北大荒完达山乳业首次提出了深化科技管理,未来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在科技创新及产学研等方面不断发力,积极布局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产学研合作,力争当好科技创新“排头兵”。

半年多来,北大荒完达山乳业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与修订,先后推动QB/T 5705《乳制品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QB/T 5804-2023《脱脂初乳粉》、T/CNHFA 421-2023《学龄前儿童用调制乳粉》等正式发布实施。公司还与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探讨交流,就“继续开展母乳基础研究,共建中国母乳数据库”,“联合开展风险物质控制研究,制定风控物质的控制标准”等议题达成了共识。

未来,在“双百亿”目标(到2025年实现收入100亿、上市后市值超100亿)的引领下,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将承担国家使命,履行央企责任,继续秉承“为所爱,尽所能”,不断蓄积创新动能,研发更多高品质的产品推动国民营养持续升级,将企业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综合性乳制品制造商,创造百年民族乳企辉煌!

完达山乳企开奶茶店,五年要开到2000家

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06-13

原奶“过剩”,奶农亏损,每喷粉1吨亏损1万,大乳企奶粉爆仓,上下游需共担……

06-08

女性消费市场,乳企正在深度挖掘

06-04

蓝海?鸡肋?乳企加码成人奶粉,低糖、高钙、益生菌等成新卖点

06-03

如何巩固和提升市场份额?这家区域型乳企的做法是……

05-30

标签:乳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