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奶粉中的“植物油皇后”,了解一下!

橄榄油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健康食用油”。前阵子有细心的宝妈发现部分高端奶粉中也含有橄榄油,这对宝宝有什么好处吗?带着这个疑问,咱们来好好认识一下橄榄油。

1

橄榄油里有什么特殊成分?/

1. 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α-亚麻酸

人体不能制造亚油酸和α-亚麻酸,这两类必需脂肪酸只能从食物中摄取。α-亚麻酸具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胆固醇的作用,能改善心血管疾病,提高脑神经功能,预防过敏性疾病。

2. 橄榄油中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

单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无健康风险的脂肪酸,有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用单不饱和脂肪酸代替饱和脂肪,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3. 橄榄油中富含多酚化合物

多酚化合物听上去很陌生,但其实它一直奋力呵护人体心血管健康。

“多酚化合物”是植物中特有的代谢产物,近年多种植物多酚的健康益处逐渐被发现。橄榄油中的“多酚化物”主要是羟基酪醇和橄榄苦苷。羟基酪醇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并且可以减少血小板凝集导致的血栓形成,多酚化合物还可以帮助产生扩张血管的成分,这些都可能是橄榄油有益心血管健康的原因。

4.角鲨烯

角鲨烯是橄榄油中相对突出的成分,对乳腺细胞中 DNA 的氧化损伤具有保护作用,降胆固醇作用,保护心肌细胞、与皮肤亲和力极佳、预防糖尿病,与虾青素联合使用能够起到抗氧化作用,并调节甘油三酯和葡萄糖水平。

5. 其他营养成分

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营养成分。可以起到防护妊辰纹作用,被称为“液体黄金”。

2

橄榄油添加到奶粉里有什么作用?/

橄榄油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也是最适合婴儿食用的油类。营养成分和母乳相似,极易吸收,能促进婴幼儿神经和骨骼发育。同时对血液循环、消化系统、皮肤、分泌系统以及大脑发育具有积极作用。

1.促进血液循环:ω-3脂肪酸能降低纤维蛋白原的量,也就大大减少了血栓形成的机率。

2.消化系统: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

In summer
afternoons,

3.保护皮肤:是油水自然分离的果油,能抗击紫外线,防止皮肤癌,被称为“可以吃的护肤品”。

4.分泌系统:最新研究结果表明,食用橄榄油后,体内的葡萄糖含量可降低12%。橄榄油已成为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最好食用油。

与此同时,橄榄油中含有亚油酸和α-亚麻酸等成分,是目前被确认的人体必需脂肪酸。

亚油酸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在体内可转化为ARA,α-亚麻酸可在体内转化为二十二碳六烯酸(DHA),DHA在视网膜光受体中含量丰富,是维持视紫红质的必需物质,所以对婴幼儿视觉发育具有重要作用。

胆固醇的正常代谢也需要必需脂肪酸的参与。如果缺乏必需脂肪酸,胆固醇将与饱和脂肪酸结合,易造成胆固醇在血管内沉积,引发心血管疾病。

营养|奶粉中的“植物油皇后”,了解一下!

宜品益臻娟姗奶粉打造高端贵族奶,倡导五效配方呵护健康的理念,特别添加乳铁蛋白、DHA/ARA、橄榄油、8倍低聚半乳糖,9.6亿/罐活性益生菌 Bb-12、5种核苷酸、低聚果糖、α-亚麻酸、叶黄素、胆碱、牛磺酸、左旋肉碱、硒、锰等营养素,有助于满足宝宝消化吸收、抵抗力、智力和视力发育的需求,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以销售的思维做增量,奶粉品牌如何赋能实体门店?

07-26

贝特佳市场负责人郑殿一:以销售的思维做增量,奶粉品牌如何赋能实体门店?

07-13

行业低迷奶粉品牌集体淡出母婴展会,内卷局面亟待破局

07-01

开战即决战,新5年奶粉品牌要做“加减”法

06-21

超半数奶粉品牌未通过新国标,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06-20

标签:奶粉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