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创股份旗下金色摇篮被爆“虐童” 面对虐童者除了愤怒还能怎么做?

上周携程上海亲子园虐童事件风波未过,近日,又一家连锁幼儿园闹出“虐童”事件。

今日上午,金色摇篮发布“关于亦庄事件声明”,在声明中,金色摇篮表示,此次亦庄园“虐童”事件涉及的两位老师正在接受公安机关和主管部门的调查,目前尚无结论。金色摇篮放已成立了专项小组,对园所进行自查与完善,并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威创股份旗下金色摇篮被爆“虐童” 面对虐童者除了愤怒还能怎么做?

据报道,事件的起因是有家长在幼儿园家长微信群中反应,自家孩子在园内曾遭到老师打肚子、打头、打嘴。另外还有家长给记者提供的视频里,一名小女孩称,学校里老师曾用针扎过自己的手、脚和头部,还打过身体、头部,“打过肚子,想吐”。

涉事幼儿园是北京金色摇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幼儿园,位于通州区马驹桥镇,在2010年正式招生办学。据了解,家长已于10月30日上午向通州区教委提交材料举报,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鲸媒体从金色摇篮官网获悉,北京金色摇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成立于1995年,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建立了以0-3岁婴儿家庭教育、3-6岁幼儿学前教育,6-15岁中、小学教育,以及15岁以上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为业务核心的成长管理教育生态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A股上市公司威创股份以8.57亿元收购北京金色摇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2016年度金色摇篮实现收入1.09亿元,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038.92万元,完成了与上市公司的对赌协议。

2016年度,金色摇篮品牌加盟园所的数量迅速增加,全年新增品牌加盟园所270家,1家托管幼儿园,1家品牌加盟小学。截止2016年,金色摇篮共有托管幼儿园19所,加盟幼儿园410所,托管小学2所,品牌加盟小学3所,直营早教中心2所,加盟早教中心10所,区域城市合伙人6家。

家长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学校等场所可能被虐待,应当第一时间做好如下工作:

1.疏导孩子,了解情况。

2.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到学校、幼儿园调取监控录像。

3.联系其他家长,了解彼此的孩子是否均受到虐待,交叉印证。

4.对孩子身上的伤痕、红肿等地方进行拍照固定。

5.带孩子就医,记录孩子因在校受虐待致伤并保存病例等。

6.携带上述证据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对涉事情况进行调查。

当然,解决虐童问题,不能单纯依靠严刑峻法进行事后的规制。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事前预防,在这一点上,美国的做法或许值得我们借鉴。

美国被称为“爱打小报告”的国家。在新闻上经常看到一些美国家长因为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中、锁在车内或者大声管教孩子而被周围的邻居或者路人举报。

难道美国人就天生爱管闲事、爱打小报告吗?实则不然,美国的《儿童虐待预防法案(CAPTA)》中规定了严格的“强制报告制度”,即一些能够接触到儿童的人员,尤其是负有特定职责或者在特殊机构工作的人员,一旦发现儿童的权益可能遭受侵犯,就应马上向有关机关举报。如果没有尽到举报义务,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正是由于法律赋予的公民义务,使得普通民众开始忌惮举报不利的责任,开始重视虐待儿童的问题,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有效杜绝了大量处于萌芽状态的虐童事件。

儿童作为弱势群体,需要有人监护、照看,但监护、照看的地点往往是公权力无法直接介入的私密环境,也正是由于这种环境的私密性,才让这些看护者变得肆无忌惮。

所以,要想发现苗头,杜绝虐童,除了立法不断跟进完善外,作为最容易发现这些潜在罪恶的身边人——社会中的每一个个体,我们更加不能缺席。

3岁女童被男子捡走4小时成功解救 在外家长的安全意识要加强!

11-11

拐卖小孩有的是招: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安全意识教育很重要

10-13

假期孩子安全意识到位吗?8道题检验安全知识

05-30

贝贝迷提醒:家长应该增强儿童乘车安全意识

山东贝贝迷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3-18

家长安全意识不够 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低

02-27

标签:安全意识 安全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