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4名儿童在家烤火身亡 引发社会反思: 孩子的安全谁来负责

刚刚看到的消息,圣诞节前夕云南4名儿童在家烤火身亡的消息。我第一反应则是:用过不当,引发火灾引起的。结果看到最后才明白,是因为在烤火过程中门窗紧闭,一氧化碳中毒身亡!4名花儿一样的孩子,就这样没了。对于一个贫困的家庭来说,突发这件不幸的事,不知道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够走出这段伤痛。

​这件事情发生后,学校也是第一时间组织募捐,希望给予这个家庭一点人道主义的援助!但这些已经挽回不了孩子鲜花般的生命了。

对于此事,社会各界也是有着不同的看法。

学校没有做到宣传教育的责任

在校期间,学校要针对冬季做一系列的安全课程。在读3年级了,对于那些是不能做或者做了有什么样的危险以及要怎么做,有了一定的认知。如果学校对孩子们组织了安全教育,应该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毕竟这4名孩子里有比较大一点的。

虽然后来在学校发的通知里强调了这点,但是否已经晚了点。个人看法则是:不同季节,需要有不同的安全教育课程,并且及时跟进且时不时的和学生去宣导这些安全课程。

​家长没有做到监管责任

4名孩子都不是很大,大的才几年级,对于很多事情都没有一个正确的判断。再加上他们都是一个调皮的年纪,脱离学校以及大人的看管,很难保证他们做的事情不是危险的!如果家长监管到位,孩子们也不会去烤火,即便烤火也不会丧命!

但是,一个贫困的家庭大人需要拼命的干活,才能够维持家庭。如果一直带着孩子或者在家看着孩子,一般很难做到!谁也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希望社会各界,不要在指责这位父母!他们已经足够的难过了……

同时也希望家长、学习以及社会能够多对孩子们讲解一些安全教育课程,让他们自己知道或了解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遇到一些事情,我们要如何急救!

3岁女童被男子捡走4小时成功解救 在外家长的安全意识要加强!

11-11

拐卖小孩有的是招: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安全意识教育很重要

10-13

假期孩子安全意识到位吗?8道题检验安全知识

05-30

贝贝迷提醒:家长应该增强儿童乘车安全意识

山东贝贝迷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3-18

家长安全意识不够 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低

02-27

标签:安全意识 安全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