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子公司拟向伊利方面出售新西兰奶粉工厂60%股权

近日,澳优乳业宣布,其新西兰全资附属公司Ausnutria NZ同意向伊利旗下金港商贸全资附属公司Westland出售Pure Nutrition公司60%股权,交易价格最高不超过3110万新西兰元(约1.477亿港元)。出售完成后,澳优方面将不再拥有该公司股权。

澳优子公司拟向伊利方面出售新西兰奶粉工厂60%股权

资料显示,该公司2016年9月由澳优、Westland合资成立,目的是在新西兰当地建立生产厂房,以生产婴幼儿配方及其他乳基奶粉产品,双方分别持股60%、40%。2021年、2022年,该公司收益分别为31.1万元(人民币,下同)、159.1万元,税后亏损净额分别为4243.5万元、4487.9万元。

按照现行财务报告准则,澳优预计其权益将减少约6800万元,拟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用作一般营运资金。澳优称,该公司自注册成立以来一直面对运营挑战与不利市况,持续亏损。此次出售可让集团资本与管理资源集中于发展既有业务,精简业务,提升增长潜力,减少在该公司的损失,扩大股东回报,出售事项将增加其未来机会。预计在完成配方注册后,该公司将继续为澳优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

来源:澳优公告

原奶“过剩”,奶农亏损,每喷粉1吨亏损1万,大乳企奶粉爆仓,上下游需共担……

06-08

女性消费市场,乳企正在深度挖掘

06-04

蓝海?鸡肋?乳企加码成人奶粉,低糖、高钙、益生菌等成新卖点

06-03

如何巩固和提升市场份额?这家区域型乳企的做法是……

05-30

又买买买了!君乐宝将控股这两家乳企!

05-30

标签:乳企 企业战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